本會緣起

    源自民國70年,位於鳳山市五甲大供佛院,由今仁武區古嚴寺住持上德下華師父的號召下成立,當時雖沒有健全的組織與規章,但在默默耕耘下,亦拯救了無數悲境的家庭,也奠定了今日古嚴普濟會的根基。
    於民國804月重新組織,成立「古嚴寺普濟會」,並於同年11月加入高雄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為團體會員。


    民國83年初,經理事會決議向高雄縣政府申請立案,於83731日,假古嚴寺圖書館舉行成立大會,正式成立人民團體「高雄縣古嚴普濟會」。
    本會經立案第一屆蕭洪澄江會長、第二、三屆鄭國峰會長及第四、五屆黃煜仁會長的領導,各屆理監事與志工的協力合作,本會漸成長茁壯,擬向法院申請登記社團法人,提高公信力,而於91411日,獲准更名為「社團法人高雄縣古嚴普濟會」。
    民國94116日改選理監事,邁向第六屆新里程,相信在簡勝己理事長帶領下,業績將蒸蒸日上,會務成果更輝煌。
    民國97113日為第七屆理監事改選,由簡勝己理事長連任當選,盼普濟會務能更上一層樓,為求此關懷的心能長久廣佈,共護普濟之光。
    民國100115日為第八屆理監事改選,由陳永勤當選理事長。他說一個職務是一個責任與承擔,盼大家發不退轉的菩提心,繼續來支持與鼓勵,將整個會務推廣得更加完美。
    民國100115日配合高雄縣市合併,修訂組織章程第一條,更名為「社團法人高雄市古嚴普濟會」。
    民國103111日為第九屆理監事改選,由鄭國峰當選理事長。他說由於諸位的「光」與「熱」,才有今日「普濟會」的存在,大家溫潤的心胸,不吝的施捨身軀、時間的付出,讓社會中最需要被關懷的人,得到一份適時的愛。
    民國1051211日為第十屆理監事改選,由蘇惠月當選理事長。她說為感師恩接任第十屆理事長,仍將依循前人腳步,在老師父及師父的指導下竭盡所能,與伙伴們共同努力,讓普濟會業務推展順利圓滿。
    本會蘇理事長惠月因緣具足,為擔負如來家業成為蓮惠師父,為讓蓮惠師父安心辦道及不影響會務運作之下,本會於107年8月11日召開第十屆第二次臨時理事會議,接受蘇理事長請辭。並於會議上投票產生鍾光西常務理事為新任第十屆理事長,於107年09月01日生效。
    鍾理事長說:人生每一個階段都要歡喜承擔,祝福我們會長(蓮惠師父)專心辦道,以後尚請各位師兄、師姐、大德先進們多多協助與指導,感恩!阿彌陀佛……
    民國109年02月23日為第十一屆理監事改選,由羅鎮洲當選理事長。他說普濟會是古嚴寺裡的一個組織,他就像老師父說的,對外扮演著觀世音菩薩慈悲的手,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。也期望所有的伙伴們共同努力,讓普濟會業務推展順利圓滿。
     民國112年02月12日為第十二屆理監事改選,由楊明璋先生當選理事長。他說期許自己在古嚴普濟會能做到3個給~
給人歡喜(給有病痛需要的人,給予幫助讓他們歡喜溫暖)。
給人快樂(給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,做的快樂做的開心而豐盛人生)。
給人修福慧(接引喚醒內心需要昇華自性的人,來古嚴寺讓師父開智慧解脫煩惱)。
    感恩大家的支持及發心~有您真好~謝謝您們
阿彌陀佛(palms put together)


  第十二屆新任理事長交接情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