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願景

願景:
古嚴普濟扶孤弱  天災人禍盡心力  感恩大德光與熱  普陳供養與利濟
  非常感謝諸位大德,在百忙中撥駕,來參加今天會議,希望大家對本會有好的建言,盡量提出,期待能共同來改進提升本會的會務工作。
  由於諸位的「光」與「熱」,才有今日「普濟會」的存在,大家溫潤的心胸,不吝的施捨身軀、時間的付出,讓社會中最需要被關懷的人得到一份適時的愛。當然一個人處於事事需要別人去關心,關懷他必有一段讓人不解的往事,有些事由於環境變遷,有人力不可抗拒,如天、水、火災等等,也有出於疏忽,如公安車禍...等等,當然也有一些不可說出的事故等等。因此一個人若處在環境、經濟非常不良、家徒四壁,非常可憐、確實非常需要大家去關懷。近年來由於政府的社福大幅提高,慈善團體林立,普濟會擠在慈善林中,大家要更努力,讓普濟會更宏大。
  因社會轉型,普濟會的工作不只侷限於急難救助。而是多方面的社會關懷,也多少涉入需要普濟會深入拉拔關懷協助的個案。因此在此肯求諸位大德能多用心,多出力來發揚普濟之光,謝謝!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,佛光普照,平安吉祥,福慧增長,合家安康,阿彌陀佛。

期許增加更多的普濟人(普濟會員出錢及志工出力),「哪裡有需要 我們就到哪裡去」,並學習猶太人的教育精神「做善事不是慈悲而是一種道義責任」,展現志工慈悲大無畏的菩薩精神,以達到公民社會的境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