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屆、第七屆理事長

只要有願,不怕沒有力量;只要肯作,不怕作不到      理事長  簡勝已

普濟會所有的會員大眾菩薩慈悲,感謝您們在幕後的全力支持,每一分錢,每一分力量,我們都審慎的應用在最需要的地方,讓大家所捐出的心力,達到最合理,最適當的處所,讓大家都能夠發揮智慧,真正的到達最需要的人手上。

「只要肯做,不怕做不到。」我的能力真的非常不足,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,我個人的能力,真的是無法做到完成許多事情的,我要感恩德華師父的慈悲智慧引導,給我有一個學習成長的舞台機會;還有感恩所有的志工菩薩們,您們義務工作的精神與毅力,推動我持續向前的努力,不斷的增上學習,這都是大家給我個人的學習機會,我永遠感恩大家,也祈願大家,心想事成,事事如意!祝福大家!平安吉祥! 



理事長感言

「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打拼事業,才能專心修行。」

時序已入深秋,天氣變化無常,忽冷忽熱,諸位大德要多注意生活起居的保健。今年的大會是末學即將卸任的一刻,承蒙各位會員大德、志工夥伴、全體理監事及總幹事這六年的陪伴與支持,感恩諸位挽袖捐出熱血、感恩夥伴們踩著油門慰訪育幼院、感恩各位志工在寒冬送暖及風災水災之時,將許多會員大德的愛心送到需要的弱勢家庭及災民的手上、感恩普濟會敬老重陽、寫生書法比賽等等活動,這群默默佈置執行的團隊汗水、感恩星期二四回來寺裏打掃的師兄姐,普濟會今日的所有前進動力都是各位的幫忙與付出。

阿姜查在「法」的贈禮譬喻:『一個學習佛法的人要在生活中實踐,否則就像湯鍋裡的湯勺子,每天都在湯裡,卻不知湯的味道』,在普賢十大願王中的第三願「廣修供養」,用身、口、意即精神、物質來供養諸佛乃至一切眾生,歡喜的面容、歡喜的笑容及歡喜的體力,每位這個家族的成員,關懷仁武社區獨居老人,處理急難個案這種同理心的執行力,是末學在普濟會擔任職務中最深的體驗。世俗中常言「同理心」是一種慈悲心,而慈悲心就是平等心,無有分別心。

今天大家有能力付出關懷,行善佈施的同時,心所存的應是感恩心,而非一種優越的貢高心,從感恩心出發,感恩那些大菩薩們,能以自身的示現,來激發出你的愛心、慈悲心,因此,當你在付出的當下,看似在利他,其實更是在利己,由於大菩薩們的示現,用自身苦行的方法,來喚醒生活在物質充裕中的人,能知福、惜福、培福。

雖然六年成果淡然,但我們的志工伙伴們,仍力拼向前,付出良多,還好新任會長今將接任他的計畫及抱負、法理,將帶給普濟會一番新希望。

用感恩的心送走過去,用虔誠的心迎接未來。立地藏菩薩的願,發觀世音菩薩的心,用願力愛心打造希望的未來。

「一日志工、一生志工」,即使在卸任的時刻仍終生不改,十方三世一切諸佛,是依『願』力行,依『行』成佛,新的團隊注入新的氣象,普濟慈光永遠發光發亮,再次合十感恩師父、感謝大家,更祝福未來吉祥如意、平安法喜,阿彌陀佛!